Pages

Subscribe:

Labels

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

[日本]菸酒生被九州櫻花打臉-福岡→佐世保

[旅遊時間]2017/04/06-04/07
[旅遊地區]九州-佐世保市&福岡市
※Google地圖
#more#

飛往九州來回都搭華航,因為出發是早上的飛機,所以半夜包9人座從學校出發,跟往常一樣,登機至少2小時前抵達機場。


九州福岡機場比較麻煩的是,國內航廈和國際航廈只能用公車接駁,不過可以搭乘高速バス直接從國際航廈坐到博多車站。
福岡機場國際航廈>JR博多=¥260



第一二晚都住在佐世保,所以先在JR博多站用自動售票機,購買福岡市>佐世保來回的回數票,如果是一個人旅行可以買「2枚きっぷ(指定席)」,兩人買「4枚きっぷ(指定席)」,這種きっぷ是不分使用者、去程或回程,皆可以使用,簡單來說就是回數票啦,時間限制是1個月內。因為前往佐世保的回數票是指定席,所以在自動售票機買完,直接去隔壁的「みどりの窓口(綠色窗口)」劃位,車種是特急みどり(綠號),站務員會給你一張新的指定席座票,原先的作廢,進閘門時插入新的車票就可以了。
福岡市<>佐世保=¥4620


第一間飯店是日本連鎖的東橫INN,就在JR佐世保門口,非常的近!! 雙人房空間蠻大的,可以走到擺下兩個人的行李沒有問題,睡得蠻舒服的,晚餐吃附近的商店街。


第二天是研討會提報,一早搭JR到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站,佐世保>ハウステンボス這段是不能使用IC卡,要購票。


在研討會會場,早上我是鄉巴佬狀態(゚∀゚),中午吃研討會提供的自助餐,吃完後我是觀光客狀態(*゚∀゚*),然後我準備要提報的時候,才突然超級緊張(((゚Д゚;))),講完超ㄎㄧㄤ變白癡,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剛才做了什麼(゚∀。)。事前準備是蠻充足的啦(自己講),一開始都不會緊張,真的要講才意識到,還好提報的這一場都是一起從台灣出發的旅伴,基本上我們輪流講完就結束了,欸?? 才這些人而已噢??? (゚д゚) 第一次出國提報,運氣算蠻好的吧,就是很可惜也沒有被問問題。參加國外研討會是碩班的畢業門檻,所以一定要跟會場橫幅一起拍照或提報時的照片,不然就白去研討會了啦 (σ ゚∀ ゚)σ
晚餐也是吃飯店自助餐,豪斯登堡JR大倉飯店的自助餐我覺得普通,就是很...觀光客的菜色,中西餐都有,不過既然是送的餐,當然就要吃啊。


晚上朋友約我去看看豪斯登堡主題公園,雖然本來沒有安排行程,不過機會難得,而且有星光票,就去看看豪斯登堡的燈光秀,還蠻漂亮的,不過公園有點大,可以安排走到園區中央的搭船點,再搭船回出入口。
星光票=¥4000
船票=¥600


這次的機票和飯店是委託獅子旅行社安排的,雖然沒有出大包,但是辦理入住時有點麻煩。獅子旅行社是從網路訂房,而且隨機挑選我們任一成員的名字去訂房,因此辦理入住的時候,櫃檯人員一直找不到我們的房間,獅子旅行社也沒有告知我是用誰的名字???? 最後只好讓櫃檯人員輸入每個人名字,一個個查詢,獅子君你也是蠻機掰的嘛(´・ω・`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