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bscribe:

Labels

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

[日本]菸酒生被九州櫻花打臉-震後熊本

[旅遊時間]2017/04/10
[旅遊地區]九州-熊本市
※Google地圖
#more#


從第一天到第四天的交通,我選擇JR的回數票和西鐵套票,從第五天開始前往福岡以外的縣市,所以購買外國人專用的JR PASS,JR博多站的「きっぷうりば」購票(「みどりの窓口(綠色窗口)」斜對面)。
JR超貼心的!!準備中文表格給外國旅客填寫,以免去溝通障礙的困擾。購買JR PASS填寫左邊那張,一人一張,勾選票劵類型、付款方式、使用期間...等等;右邊表格填寫指定席劃位的班次,多人一起填在同一張,需要搭乘指定席車班的時候,出示JR PASS給「きっぷうりば」劃位即可,不用在第一天購買就把全部車票都劃位。


持有JR PASS通過「有人改札口」,檢查JR PASS就可以了,如果在車上被驗票則出示指定席的車票,搭乘福岡前往熊本的車班是新幹線つばめ(燕子號),其他班次還有さくら(櫻花)和みずほ(瑞穗),車身設計都不太一樣。


熊本市電車是路面電車,有點像輕軌,付費方式跟日本公車一樣,下車前在車長旁的機器繳費或使用IC卡,JR熊本站也提供購買市電一日卷,用銅板刮掉當天的日期,下車時出示即可使用;熊本市電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電車是一節車廂(舊車型),上車刷卡、下車刷卡,兩節車廂(新車型)則是下車刷卡即可,忘記刷的話車長會解鎖。


由於2016年4月16號的熊本地震,再六天即將滿一年,沿途的櫻花依然盛開,但被綠色護欄隔絕人群的熊本城牆還在療傷。實際在現場真的很難過,曾經令人讚嘆建築工法的軍事要塞,一夜間,散落碎開的大石和崩塌的牆面,不知道何時能復原,儘管是天災造成,我一想到藝術品破壞就覺得難過得哭了。
然後帶著超難過的情緒去看了熊本熊啊我,跟大叔擊掌的熊本熊實在太有趣,就拍了這張。下午的行程在鶴屋百貨附近溜達,剛好熊本市現代美術館在旁邊,免費參觀結果就耗了兩小時在裡面啊我,當期展覽是,展出災後避難用的紙造屋「みんなの家」,以及互動性質的鼓勵牆,參觀者剪貼勉勵的圖卡貼在牆上。
其中一片原放置在避難屋的木牌上寫著「你的笑容能治癒誰 誰的笑容會治癒你」,出國之前情緒有點憂鬱,出國時又帶著老師到處跑整個焦慮發作,直接被這張的木牌鼓勵,充滿重新振作的心情和繼續走下去的勇氣,所以我也在現場剪貼了一張圖卡,我想要表達「山林常在、明日依舊」,也想要謝謝這個展覽給我,如同被晨光沐浴般,令人感到溫暖的勇氣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