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bscribe:

Labels

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[日本]菜逼巴第三天-清水寺

[今日行程]5/30京都清水寺&四条通
※Google地圖
圖釘是景點,星星是交通工具。
#more#
※5/30 10:00
d3-1
行程一早到清水寺,可惜這天是陰天拍不出好照片,不過沒有太陽,散步也不太累。在民宿附近的公車站牌七条河原町,搭乘京都市バス206號(市營公車) 逆時針方向(往東)可以到清水寺,由於公車只停在松原通入口,所以要在公車站牌清水道下車。
日本的公車每站都停,不用像在台灣時要招手,而且公車會在站牌前面一點的地方放人下車,再開到站牌讓人上車,上車的時候完全不混亂;京都市公車到站時,車內顯示器會變化也有廣播,事先查清楚公車站的名稱跟讀音,完全不怕下錯站;因為日本的公車在同一條路、同一方向會設置同樣名稱但卻是不同位置的公車站牌,如果在一個站牌找不到搭乘的線,可以在附近找找看或看Google地圖;順帶一提,日本的Google地圖也會標示公車站牌,放大看就能找到。

d3-2
清水道下車後,不選擇走松原通上去,而是往前走一點從八阪道開始步行的話能看到八阪塔,沿路有許多外觀可愛的商店,是殺記憶卡跟荷包的地方。


d3-3
在清水坂發現一間糰子店,有賣原味跟抹茶口味,很軟很好吃,醬甜甜的,雖然吃了一串還想繼續吃,但是午飯會吃不下的。
同樣在清水坂附近,有一間聽說很好吃的蕎麥麵店-よしむら清水庵,因為接近午餐時間原以為要排隊,沒想到剛好有六個位置;日本的飲食習慣是主食米飯配麵,跟台灣選擇其中一樣作為主食的飲食習慣有些不同,小鳥胃或吃米飯會飽的類型的人建議根據食量考慮餐點,雖說吃剩也沒關係,但還是不要浪費比較好,吃完餐點是一種禮貌;清水庵的蕎麥麵偏硬,雖然我喜歡硬麵,不過不喜歡冷的硬麵,吃得有些不習慣,但是邊配醃菜邊沾醬吃,很快就吃完蕎麥麵了,灑在白飯上的小魚乾鬆超級下飯,有一道小菜是蘿蔔絲山藥泥,跟台灣吃的山藥泥不太一樣,但是非常好吃,口感有點像豆腐。

d3-4
這是我第二次來清水寺,第一次是四年前高中交流教育旅行,對於上次去清水寺的印象有些模糊了,只記得人潮壅擠沒有太多時間逛清水坂,所以這次就逛了個爽。
五月的清水寺因為沒有楓葉也沒有櫻花,人潮並不多,不過有許多修學旅行的高中生跟中學生,進入清水寺後,往音羽の滝的方向繼續走,運氣很好在路上遇到盛開的紫陽花。

d3-5
往清水寺的路上對わらび餅很好奇,所以回程的時候特地去吃看看也歇歇腳,わらび餅的原料是麵粉、水和砂糖,吃起來像台灣的涼糕...等等、不就是涼糕嗎! つぶら乃的わらび餅是黑糖口味,裹黃豆粉後,可以沾黑糖或直接吃,我很喜歡黃豆粉的味道,所以吃得特別愉快,配茶是抹茶,小夥伴說我那杯特別苦沒那麼好喝,難怪我完全喝不下去,還以為自己變成幼兒舌頭。

※16:00
d3-6
結束清水寺後,沿著三年坂繼續逛二年坂,在寧寧坂從石塀小路走到東山安井路口,東山安井清水道的下一個公車站牌,搭乘206號繼續往上到達四条通公車站四条河原町;石塀小路是一條像是RPG遊戲中隱藏的小徑,窄窄的單行道,沿途的房屋外觀都很可愛。

※20:00

幾乎每天都是逛到打烊才回民宿,也想吃居酒屋所以從第一天就在民宿附近找深夜吃飯的地點。
d3-7
附近還有一間是站著喝居酒屋,但是每天腳酸成智障實在是站不下去,選了花たぬき,順便解鎖好吃燒的成就。
燒牛肉的牛肉很香,上餐前已經煎熟但還有點紅,是剛剛好又嫩又香的口感,配蒜片一起吃簡直絕配,第一道點燒牛肉超開胃;花たぬき的好吃燒可以選配麵或配飯,我明明是點起士飯口味,但想吃烏龍麵,還是把飯換成烏龍麵了,切塊後就像在吃炒烏龍,醬油跟微微的起士味超搭非常好吃,最後加點玉子燒...嗯...就是一碗蛋花湯...不想屈服蛋花湯的我,加了美乃滋再次挑戰...嗯...像是早餐的雞蛋三明治...

d3-8
我是一但喝啤酒就像聽胖丁唱歌的人,完全無法體驗喝酒樂趣的我,只有看著小夥伴們喝ㄎㄧㄤ。
特別注意的是,有許多上班族在花たぬき吃晚餐,店內是可以吸菸的,所以吃完飯後的我變得超-級-臭-!! 建議穿同一套衣服好幾天的人,謹慎考慮後再去花たぬき用餐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